丌π祁

退了

栀子花开(三)

这次我真的改了!(虽然只有一点)

3k+~感谢阅读

下一章开始施工啦

隔了很久,上个链接


栀子花开(一) 栀子花开(二) 




         一转眼,Rainbow dash已经来了一月有余。她渐渐了解到了Apple Jack的身世。


      她来自一个叫做小马谷的城镇,家里还有婆婆,哥哥妹妹和一只宠物狗。小马谷被Apple Jack描述的如天堂一般,闪烁着不一般的光,这足以穿破城里迷雾霭霭的冷漠,带来如春一般的温暖。Rainbow dash发觉,对面的她眼底有光,碧色的眼眸沉思着,像是陷在美好的回忆里。她向精灵展现了家乡的每一点,处处却皆是过往。


    她讲家乡的谷仓,春日里阳光晒在苹果上的光芒,泥土散发的香。


   她讲糖块屋,朋友们的举杯欢聚,一同谱写的快乐时光。


   她讲暖炉节,家人围着炉火,高唱颂歌,温暖亦在杯中的苹果汁中荡漾。


    Rainbow dash通常是在傍晚了解到的,她本是极为活跃的——不过照Apple Jack的话说,是亢奋。在夜里阵阵凉风中,她的热血会悄悄收敛一些,她斜靠在Apple Jack肩头,又或是坐在长椅对面的绿茵草地上,草地湿漉漉的,她也不管。蝉鸣被褪去,她清楚地听她讲她的故事。


     在Apple Jack心里,月光,再不是清冷的。她觉得那月光就像栀子花一样,对,就是栀子花。


    Apple Jack每天要忙着三件大事,照顾店铺的生意,照顾她,照顾那盆生命力旺盛的栀子花。


    Rainbow dash调侃地说,Apple Jack偏心,对那朵栀子花那么关心,却硬要自己吃恶心的派。


     心,自然是偏的。不过Apple Jack告诉她,是偏向她这一边的。


     Apple Jack的故事讲完了,她有意隐去了灰色的记忆。Rainbow dash问她为什么不好奇一下自己的身世,Apple Jack只道,你如果想告诉我,自然会说的。


    所以,在一个初秋的夜里,Rainbow dash向她娓娓道来。


    “花精灵并不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准确的说,我也不清楚那里具体在哪儿,它可以是任何地方。”Rainbow dash又吸了一大口苹果汁。


    “家里我是独生女。嘿!没想到吧!每个精灵都和你们人类一样,要上学。学院很大,但哪里我都不喜欢。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年又一年,我毕业了。毕业后的精灵可以选择相意的花卉。这通常是根据家族的规定的,我选择了栀子花。白色,也可以是彩虹的颜色”


      “就算是这样,还有一个最终测验等待着我。我要来到人类世界,帮助至少三个人实现三个愿望,当她或者他真心实意满足了,我就可以离开,不过……”


     Rainbow dash犹豫了一下,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她努力将脸上的表情堆砌成开心快乐,至少是没事的样子。


     Apple Jack很认真地听着。现在,这已不同于那些童话故事了,“那......你想让我许愿,你好完成测验?”


     “不!”Rainbow dash不知自己的声音有多大,只知道对面的人很惊讶,她微微收敛了一点,转过身高昂着头,“我是说,我已经通过了……现在!我选择了你。”


     精灵的脑袋摇摇晃晃的,骄傲的保持着这个姿势,盯着天花板,心里轻声说,我永远忠诚于你。


  


  


  

         Rainbow dash觉得今天的Apple Jack怪怪的。好像是不舒服,一直皱着眉头,时不时还会捂着小腹。


  Apple Jack生病了?


  Rainbow dash的脑子飞快地转动着,精灵有治愈魔法,可惜自己不会,对人类可能也不受用。自己该怎么办呢?


  “AJ,你…生病了?”Rainbow dash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温柔,怯生生的像只小猫突然出现在Apple Jack身后。


  “没有sugar”Apple Jack淡淡的笑笑,“只是…例假”


  “啥?放假?”Rainbow dash不懂,为什么放假会不舒服。但她知道自己要好好照顾Apple Jack。


  她拿起AJ为她买的手机熟练地上网搜索,然后冲出了店门。


  时间不大,Rainbow dash怀里抱着各式各样的卫生巾和一大包红糖生姜回来了。


  Apple Jack有些震动的瞧着被两大包东西束缚的彩虹精灵,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她就已经到了近前,抱起Apple Jack走向她的卧室。


  “RD?你干嘛?”Apple Jack虽已经猜中了八九分但还是问了句。


  “我都查过了,你现在要好好休息,而我!我要负责好好照顾你!”Rainbow dash挑起眉毛自信满满地拍拍胸脯。


  “可是,店里的生意…”


  “你重要还是那些臭钱重要!”


  “……”Apple Jack想告诉她其实例假没那么严重,她这一折腾好像自己得了什么绝症一样。


  “别说话,好好躺着”


  Rainbow dash一溜烟跑到厨房,对着红糖和生姜发愣。


  这两个家伙真的有用?但该怎么做呢。她随手拿了一口锅,把东西尽数倒进去,再加些水。


  第一次“实验”失败。Rainbow dash发誓她只是想替AJ尝尝烫不烫,并非好奇它的味道。


  她将那口散发着怪味还有些泥土的褐色液体通通倒掉(RD没有洗生姜…)


  再一次“实验”。这次Rainbow dash用了刚买的红糖生姜水的茶包,开水一倒,茶包一丢,等上片刻取出茶包。彩虹精灵瞧瞧那杯暗红色液体,嗅了嗅貌似不错,她秉着一试到底的信念再次尝了一口,“嘶……烫烫烫烫!啧啧啧,不错,能喝。”


  “这才是我Rainbow dash做的嘛”她趁热将红糖水端给Apple Jack。


  “谢谢,其实我没事啦。”Apple Jack接过红糖水,热气冒上来在空中无规则的舞动着。她双手握住杯子,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这天Rainbow dash发觉Apple Jack有些异常的喜悦。这就像是寒冬里的 炉火,反常而又珍贵。

 

      或许,和她的家乡小马谷有关吧。Rainbow dash猜测着,她记得Apple Jack只有提到家乡时会面露喜色,其他时候的笑,Rainbow dash看的清清楚楚,大部分并不是真心的,发自内心的笑和硬挤出来的笑是完全不同的。


     中午,秋天的太阳依旧有些夏日的余温,额角总是有绵密的汗珠。 不过时不时吹来清爽的风,还有些秋天的味道。


     树叶铺满了街头巷尾,咔嚓咔嚓的声音,Rainbow dash也暂且放弃了飞行,只低头顾着踩落叶。金黄的背景中,有一个孩子般天真的精灵。


     Rainbow dash听见除了落叶踩碎的声音,还有一声沉闷的落地声。她寻声瞧去,是Apple Jack的花店门口发出的。自从那次Rainbow dash魔力使用过度后,Apple Jack将玻璃门打开,这似乎也是吸引了些顾客。


    是…AJ定的快递吗?


    Rainbow dash满腹狐疑,Apple Jack并不是个经常网购的,总是一再坚持到实体店里买东西更放心。


     Apple Jack欣喜地草草签了名,抱着那个视若珍宝的大箱子进了店。











     “AJ?”Rainbow dash从门口探出半个脑袋。


     “RD,你来得正好。这是…家乡寄来的”Rainbow dash以为自己听错了,那个昔日里失意却还是坚强的牛仔小姐,哭了?


     Rainbow dash拍拍翅膀,但有一股无名的力拽着她,终究没飞起来,只是快步走过去,走在木制地板上很容易发出声音,但她的脚步很轻,如一弯清水悄无声息的流过。


     那个沉重的包裹里塞了很多东西,最显眼的是一把吉他,表面微微有些反光,看得出来是用过很久的了,吉他最显眼的位子上刻了一个苹果,Rainbow dash不解其意。吉他上还有一封信,淡黄色的信封和褐色的邮戳。


  她眼前的牛仔小姐抚抚吉他,眼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情感,碧色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闪烁着,跳跃着。长长的睫毛低垂,出神地久久没能回转。她又拿起那封信,修长的手指触在光滑的信封上,打开,是一种娟秀又带着沧桑的笔体。


  “是婆婆的信”Apple Jack下意识地说出了声。


  信纸被工工整整的叠放着,Apple Jack打开。


  


  


  AJ


  我的好孩子


  不用担心婆婆,一切都好。大麦和小萍花也好。苹果家族在小马谷生活地很幸福,你也可以放心了。我想你在城里的花店生意一定很好吧,婆婆老了,就辛苦辛苦你了。


  虽然Apple bloom教我用那些新发明的高科技,但我还是要给你写信,用苹果家族最传统的方式和最亲密的人联系。


  魔彩苹果节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苹果酱的销售额依旧很高。我想你可以回来了,当然你这个小苹果的脾气一直很犟。


  但是,我希望你在暖炉夜时可以回小马谷,这里有你的亲人和朋友。


                                   爱你的婆婆


  


  Apple Jack不知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家人都好,这是自然开心地,她在这个城市已经攒足了失望,是时候…离开了?


  “AJ!你在发什么愣啊”Rainbow dash的话打断了Apple Jack的思绪。


  “哦,没什么sugar cube,一封家书而已”Apple Jack眨眨眼,眼眶不知何时竟湿了。


  “AJ…额…那是你的吉他吗”Rainbow dash小心翼翼地问,她第一次见Apple Jack这样子,因而有些不知所措。


  “是的,不过…以前是妈妈的”Apple Jack尽力一笑,她渐渐觉得,这里的苦涩渐渐化去了。


  Apple Jack拿起吉他,轻轻弹奏了一首家乡的小调,熟悉的音符能带她重归故乡。


  Rainbow dash不太能体会Apple Jack此时的情感,但她知道AJ需要一些安慰。这对于Rainbow dash来说是有些难度。


  虹发精灵并不会揉捏一些感人的辞藻给人关怀,她喜欢实际的,Rainbow dash一把抱住Apple Jack,给了她这个秋天最温暖的拥抱。


  虹发与金发交集,Apple Jack终于体会到,可以依靠的感觉。


  良久,Rainbow dash说道:“放下眼前的愁绪,我们去海边吧”

     


  

     


评论(6)

热度(23)